Brave

微博ID: Brave_GI

灯光(序)

 

风流作家 x 腹黑律师


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盏灯光,或亮或暗,终究都会照亮抚平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



严微是许幼怡“救”回来的。五年前的一个夜晚,在酒吧狂欢的许幼怡遇见了打工的大四法学生严微,当时的严微正被店里的一个男顾客故意找茬刁难。


“你弄脏了我的衣服,我也不欺负你,要么赔五万,要么和我睡。”


故意撞上严微的男人睡多了这种漂亮而又普通的穷女孩,他以为随口唬一个数字就可以吓住对方,就在他自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,一个慵懒的女声飘了过来。


“我替她赔。”


那是严微第一次见到许幼怡,她在酒吧打工的半年里见过形形色色的男女,他们衣着暴露、行为放纵,没日没夜地在昏暗的夜晚里狂欢尖叫,她瞧不起他们,看不惯他们醉生梦死的样子,但她却没想到自己竟是让这样的人解围相救。


“这是借条,我会连本带息还给你。”

“小妹妹好好读书吧,姐姐不缺那点钱。


许幼怡不过大严微几岁,她凭借天赋在大学时期就出了书赚了钱,可这般被命运眷顾的女人却十分神秘,她从不公开亮相,只负责写,其余活动一概不参加,因为她不想破坏读者朋友心里清纯甜美的形象。


真正的事实是,笔尖流露出辗转缠绵、动人心弦文字的她,每天游走于各个酒吧、高级会所,她的身边从来不缺伴侣,她将及时行乐践行得完美无缺。对此,她的解释是,“我这是为了收集素材、感受生活、体验感情,否则怎么写出打动人心的作品。”


五年后的严微已经是当地的知名律师,她工作上雷厉风行,法庭上唇枪舌剑,凡她接手的案子无不胜诉,可生活中的她却十分清冷淡然。五年前与许幼怡的相遇对她来说是意外,同样也是救赎,从还清五万到成为她专属的免费律师,当然很多时候都在解决她的“情感纠纷”,严微就这样和她纠缠拉扯着。


“严微,他侵犯我的名誉权,我要告他!”

“好。”

“严微,他侵犯我的著作权,我要告他!”

“好。”

“严微,他诽谤污蔑我,我要告他!”

“好。”

“严微,你听不听我的话啊!我要告他们!”

“……”


数不清是多少次闯进严微的办公室,嘟嚷着嘴巴让她收拾造谣之人,其实她从未发现她的不断折腾,不过是为了看那人生气却又担忧的样子,许幼怡她在不知不觉中早就已经养成了对她的依赖。


而严微也在一次又一次收拾完烂摊子后,发现自己对那行为轻佻而内心却又十分善良的女人有了别样的心思。


“严微,你变了!”

“许幼怡,你再乱来我就亲自让你接受‘审判’。”

“什么审判?嗯…唔唔…”



PS:

开个新坑看纵横情场的许幼怡如何变为“良家妇女”,高冷腹黑的严律师又如何拿下磨人的妖精。现代中篇轻松向,更文时间不定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