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ve

微博ID: Brave_GI

故事如果在现代呢 (番外一)


离开喧嚣繁华的城市,来到安静偏僻的乡村,许幼怡和严微终是过上了宁静的生活,那里没有险恶的勾心斗角,没有血腥的残暴杀戮,有的只是朴素的人和善良的心。


“幼怡下班了啊!”

“是的,婶在摘菜呢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你叫上严微晚上一起来家吃饭啊!”

“那我得回去问问她了。”


来到这个小镇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,许幼怡凭借深厚的文学功底,轻松取得了镇上一家报社的编辑,而严微呢,还是继续捡起了自己的兴趣开了个照相馆,平时就给镇上的乡民们拍拍照,两人自是不缺钱用,只不过在新的环境还是要过得有意思才行。


许幼怡天生就有亲和力,再加上不俗的气质和美丽的面容,自是很讨身边的人的喜欢。小镇很小,但几乎每个人都认识她,毕竟人们很难在这种地方看到如此漂亮的人。


而严微依旧是顶着一张冷酷的脸,只不过接触的时间久了后,大家也发现她其实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。于是,镇上热心的大婶们在发现她们这两个宝后,更充分地展现了热情开朗的性格,恨不得带着这两闺女回家给自己当儿媳妇。


可是,这显然不可能,因为两人早就内部消化了。


“倒腾什么呢?”许幼怡一进门就看见严微抱着照相机嘀嘀咕咕地念,“我看看,好啊你,你背着我在这拍小姑娘呢!”许幼怡凑近一看,发现她屏幕上是一个十七八岁的清纯小姑娘。


严微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许幼怡这爱吃飞醋的毛病不见改,倒是越长越旺了,“今天怎么回来得那么早?”


腹诽归腹诽,她还是像往常一般接过她的包和衣服,再给她呈上早就准备好的红枣汤,至于为什么是红枣呢,因为许幼怡说她已经到了养颜补气血的年龄,严微记得当时差点一口水喷在她的脸上。


“对了,今天我下班的时候遇见李婶了,她让我们去她家吃饭呢。”许幼怡安心地享受着女皇般的待遇,手里一边抱着好运气一边说着。


严微听到对方的名字后眉毛瞬间拧成一条绳,那个李婶可是个狠角色,在所有人都不敢挨着自己浑身冰冷气息的时候,她就像没看见的一样,整天拉着自己聊着聊那,聊到最后,只要是路过她家门口直接加速就跑。


“我们可不可以不去,或者你自己去,我和好运气在家吃。”严微皱着她那张好看的脸,像个小媳妇似的给许幼怡抱怨。


“扑哧,我说你怎么一副要上刑场的样子,人李婶可关心你了,见面就问我你有没有对象。”许幼怡阴阳怪气地说着,要说严微这个脾气性格冷冰冰的,可偏偏招那些上了年纪的喜欢,说是这样的人沉稳能操持家里。


严微听完后睁着双大眼睛毫无威慑力地瞪着许幼怡,随后她转念一想,难道就许她戏弄自己不是,“好啊那我就去答应,将就李婶做饭也好吃,我嫁过去后肯定是别人服侍我,到时候就不用被你压榨了。”


许幼怡好笑地看着她一副翻身农民把歌唱的样子,“你敢,我和好运气天天去闹,闹得你生活不安静!”


随后,两人对视一眼大笑了出来,都多大的人了还像小孩一样的闹嘴。


严微跟着走到了许幼怡的身前,伸手从背后环抱住她的细腰,脑袋无奈地搭在她的肩上,“你说那个李婶怎么那么热情啊,我真见着她就怕。”


“谁叫我家微微魅力大呢,人李婶巴不得自家儿子直接娶你回去。”

“你还胡说。”

“哈哈,停停停,我不说了,你饶了我吧。”


听到许幼怡的求饶后,严微才停下了挠她痒痒的手,“那就去吧,不行我就晚上直接告诉她,让她别费心思了。”

“你要怎么说?”

“你想公开我们的关系吗?”


许幼怡闻言,转身面对面抱住她,“我看李婶她们不是保守的人,她们应该能理解我们的,我想和你大大方方地在一起。”


说完,严微一个轻吻就落在了她光洁的额上。


晚上,两人牵着手一起来到了李婶家,还没到家门就被她乐呵呵地拉着,“诶哟你俩可来了,我准备了一桌拿手的菜呢!”

许幼怡低头浅笑,然后反握住李婶的手,“那我们今天有口福了。”

“那是那是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说完,她伸手就要去抓严微,严微下意识地就躲到许幼怡的身后。

“婶,你别管她,她自己会走。”

“诶,好吧好吧。”


进门后,果真如李婶说的,一桌的菜,红烧肉、大闸蟹、油焖虾、排骨汤等,真的让人看后就直接饱了。


家里就李婶和她丈夫二人,四人也没有过多客套,入座后就开始品尝她的手艺。


还没吃到一半时,李婶果然开口了,“要我说,就是我们镇有福气,来了你们俩水灵的姑娘,你看你东街家那小子,整天就伸长了脖子在那瞅。”


两人听到她开口后,默契地对视了一眼,然后又继续保持沉默。


“不是我说,论这长相能力,我家小子绝对是镇上数一数二的,你们看,他昨儿还给我发短信,说在外面挣了好多钱,等过年就回家孝敬我和他爸了,咳咳就是说,我看幼怡你俩应该也不小了,有没有想成家的想法呢。”


“李婶,”话既然说到这了,严微就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然后认真地看着她说,“我有人了。”

“要我说啊,啊,啥?有人了?”对面还在滔滔不绝的李婶当场愣在原地。

“嗯,”说完,她握住许幼怡的手放在桌面上,“幼怡她是我爱人,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。”


一瞬间,画面静止了,李婶和老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两人,左右说不出话,虽然这是二十一世纪了,可是两女人在一起的事,对没怎么出远门的乡亲们来说还是有点震惊。


不过,李婶就不是一般人。


“天呐,瞧我刚才在说啥!”她直接凑过去坐在两人的身旁,然后拉起许幼怡的手,一脸慈祥地看着两人,“难怪难怪,你俩就没分开过,幼怡整天嘴里提的都是你,你说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


这等场景是她们两人没有想到的,许幼怡料到李婶可以接受,可没想到她接受能力那么强,当下也是一脸懵地看着严微。


“两闺女呀,你们来到我们这,那就是我们镇的人了,别的不敢说,你俩要是有什么困难,李婶绝对第一个冲在前面帮忙。”


眼下,年过半百的妇人一脸慈祥地看着两人,好像她并不在意她们的关系,只当她们是一对从远方来到他们地盘的普通情侣,许幼怡心里感动极了,这样的祝福是她和严微收到的最好礼物。


还没等心里感动完,李婶又发出惊人的言论,“你俩到哪步了?婚礼办了没?要我说这两人在一起,不管男女,该走的程序是一步也不能落下的。”


当下,严微和许幼怡直接石化在原地,这都扯到哪去了,李婶看她俩一脸茫然的样子,心里自然就有数了,“这样,我给你们当证婚人,你俩直接在镇上办吧!”


等回过神的时候,两人已经快到家了,她们还处于震惊之中,这李婶果真不是一般人。


许幼怡和严微手牵着手没有开口,虽说李婶的提议吓到了她们,但现在冷静下来后,两人之间的氛围也开始有些奇怪。


结婚她们还真没想过,或许早已习惯了彼此在身边,那些没必要的仪式就直接忽略了。


“你”

“你”


几乎是同时开口,许幼怡看着灯光下严微的侧脸,突然脸红地低下头,“你要说什么?”

严微看着她娇羞的样子和发红的耳朵,然后鼓足勇气地说,“你怎么看待刚才李婶的话?”

“就挺好的啊,她能接受我们,我们就多一份祝福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这个?”

“那哪个?”许幼怡故意不提结婚的事,她就要忍着,看严微怎么办。

“结婚的事?”

“她随便一说,我们听听就行了。”

“可我当真了。”


昏黄的路灯照射在严微的身上,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,刚好能护住她面前的许幼怡。


“你、你说什么?”许幼怡闻言扬起头看她,她认真的模样永远让她心动。

“我说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严微撇见旁边有棵柳树,随即松开了许幼怡的手走了过去,伸手折了一条柳枝,在自己的手里打了个圈后又走了回去。


许幼怡不解地看着她,直到她又回到自己身边,然后单膝跪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
“许幼怡,你愿意嫁给我吗?虽然我不能给你大富大贵的生活,可是我的劳动力随便被你压榨,我保证绝不会有任何怨气。”严微单膝跪在她的面前,手里举着刚才用柳枝编好的小环,虔诚而深情地看着她。


“哪有你这么求的,用一个草环就想我嫁给你。”许幼怡心里激动地一塌糊涂,可嘴上还是傲娇地挑刺。


“我明天就给你换真的,不对,我的钱都在你那了,你得先给我点。”严微想起自己的钱全被许幼怡保管着的,这要买钻戒还得从她那获得批准。


许幼怡心里软成一滩水,她向前一步把自己的无名指伸了过去,“我愿意,只要是你我都愿意。”


另一边,李婶家老两口送走两人后,她老伴一脸不解地看着她,“老婆子你刚才胡说八道什么,那俩女娃结啥婚呢?”


“去去去,你个老东西懂啥,你看这镇上哪个小伙能配得上人俩姑娘,别糟蹋人家了。”


“嘿,你这人,也不知道是谁在那吹嘘她儿子。”李老头撅着个嘴故意刺激李婶,然后被她三两下就锤进了屋里。


“给我滚滚滚。”


完后,她站在自家院门口看着已经没有二人身影的前方,心里不禁感叹:俩女娃不容易啊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