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ve

微博ID: Brave_GI

故事如果在现代呢(番外二)


按镇上习俗,女方在婚前一晚要住在娘家,可二人早就没了其他亲人,本想直接跳过这个环节,可李婶不肯了,“诶呀你俩来我们这了就要按规矩办事啊。”


说完,她黑黢黢的大眼睛上下打量着两人,然后了然于心拉着许幼怡的手,“幼怡闺女我给你说,在这我就是你娘家人了,你听话先去婶家住一晚,等明儿个办事时再过来。”


严微憋笑看着许幼怡被安排的样子,别说这李婶还挺懂,这床上地位一下就判别出来。


“婶!”许幼怡羞地看着两人,她就那么不值得相信吗,凭什么不是严微过去!

“好了好了,莫羞莫羞,婶懂。”说完,她还给两人抛了个媚眼。


等热心肠李婶走后,两人原地大眼瞪小眼,还是严微率先开了口,“好了,就今晚过去待一晚,她也是好心。”她一边哄一边抱,只不过眼角的笑意还是出卖了她现在的得意。


“凭什么不是你去!”许幼怡在她怀里挣扎着,虽说她百分之八九十是被压的那个,可就这么被人看穿还是很丢脸的。


“我当然是在家里收拾了。”


说完,两人看了眼到处贴满红喜字的客厅,卧室里的更是大得过分,本来李婶还想挂个红灯笼,但被两人活生生制止了,她们还是想要低调,和李婶家一起吃个饭就行了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将屋里收拾好后已经到晚上了,两人累得瘫坐在沙发上,许幼怡靠在严微怀里看着电视机上的喜字。 


“我怎么感觉好不真实?”


半晌,她没有听到严微的回答,她从怀里撑起后抬头就见她正宠溺地看着自己,那眼神能化出水来,心脏立刻“扑通扑通”的跳了起来。


“干嘛不说话?”

“你要我说什么?”

“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。”


说完,她坐在身子故意不看严微,严微早习惯了她别扭的样子,轻轻一拉又将她拉近自己的怀里。


“诶、”

“我在想这一切都好像梦,有点发晕。”

“扑哧说什么傻话,你晕了明天谁娶我。”

“幼怡,我现在感觉每天都很幸福。”

许幼怡看着她认真模样,伸出手轻抚摸她的脸颊,“我也是。”


周围的空气有些燥热,两人的脸也越来越近,就在严微要一亲芳泽时,门铃不适宜地响了。


“幼怡啊,你在里面吗?快和婶回去!”门外李婶操着大嗓门喊,瞬间熄灭了快着火的氛围,许幼怡无奈地离开严微怀抱。


“我真的…”


于是,她就被热心肠的李婶牵走了。而独守空房的严微,此时正蹲在好运气小窝旁揉它的脑袋,“好运气,我们要有家了。”


第二天下午快到吉时时,许幼怡换上一身洁白纱裙,头发高高盘起,脸上涂着淡淡妆容,这要换普通人就是一般的新娘样,可穿在许幼怡身上愣是不一样的韵味。


“幼怡闺女可真好看。”李婶一边给她梳发,一边瞅着镜子里那张精致面容。 


“婶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许幼怡见李婶为她认真梳发的样子,心里不禁想起自己的母亲,要是母亲还在世的话,她应该也会祝福自己的吧。

“你问。”

“你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

“傻姑娘,这相爱哪管什么性别,只要是那个人对你好就行。我看严微那丫头眼睛整天就没离开过你,虽然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来到这,不过你们肯定是经历很多磨难的,人生一世,随着自己心意活就行了。”


李婶小心地梳着她的长发,宠溺的眼神满脸疼爱地看着许幼怡,许幼怡眼眶瞬间就湿润了,“婶,谢谢。”


等到吉时的时候,许幼怡在李婶的搀扶下走出了门,门外严微已在车里等着,她也是一身白,只不过是裤装而非裙装,她的长发披散在肩头,一如她人一样清爽干净。


许幼怡的头纱挡住了大部分视线,她只能隐隐地看见严微的身影。在她下台阶的时候,一只手就出现在面前,她没有犹豫地放了上去,就像下辈子也交给了她。


李婶家两口子送走两人,封了两个红包祝福她们长长久久,等饭后也就离去了,毕竟新婚之夜不可打扰。


此时,许幼怡还穿着洁白婚裙坐在卧室床边,而在客厅收拾整理后的严微做了个深呼吸也走了进去。


后续内容移步wb,ID见主页,今天过年必须开个车!


两篇番外也全部结束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