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ve

微博ID: Brave_GI

灯光 (二)


“阿晚,这边!”许幼怡上午离开严微家后,独自一人来到了平常光顾的咖啡馆,本以为能静下心来写点东西,可是昨天宿醉的后劲上来了,电脑开着可一个字也没有写。


“你怎么样了,叫你少喝点你非不听。”张晚将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,一脸不成器地瞅着许幼怡,她对她这个闺蜜可以说是又爱又恨,许幼怡不仅有才还漂亮,虽然有点没心没肺,可是对她却很好,只不过整天就爱拉着她到处逛吧招惹桃花,她觉得自己都快成她的桃花过滤器了。


“我的好阿晚,我很好啊,你看现在还能活蹦乱跳的。”许幼怡一边给她倒水,一边谄媚地讨好。


张晚拿她这个样子最没办法,许幼怡本来就是个美人胚子,不管她做多过分的事,只要那小嘴抹一点蜜,男人女人都招架不住,更别谈对她生气了,“我就不该管你,等你哪天玩出事才知道收敛。”


“不行,你不管我谁管我~”许幼怡眨着大眼睛故意撒娇卖萌,结果换来对方的一个白眼。


“你找那个小律师啊!”张晚突然想到昨天通过电话的严微,心里的八卦魂瞬间就燃了起来,“话说,我昨天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是她接的,啧啧,那声音冷得哦,我记得几年前不还是个小姑娘嘛。”


“她啊,”许幼怡的脑子里随即浮现出一个若隐若现的轮廓,若不是张晚提到的话,她都快忘了曾经的严微也有过青涩的样子,嘴角不经意流露出稍瞬即逝的笑意,“现在是大律师,早就不是那个小姑娘了。”


“那你和她关系怎么样,哪天带出来一起玩!”张晚冲许幼怡眨巴眨巴眼睛,她突然觉得自己好聪明,这种冷美人最喜欢了。


许幼怡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地说,“你死了这条心吧,她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忙得很,你少打这个主意。”

“那你还三番两次地麻烦人家!”张晚也是不甘示弱,光是她知道许幼怡干的好事就两只手都数不过来。

“你管我,她乐意。”许幼怡那春风得意的样子差点没把张晚给气死,真是什么好事都让她占尽了。

“你就作吧,等哪天把人家也吓跑了看你怎么办!”


许幼怡抿嘴笑笑没说话,她才不怕呢。


时间回到严微刚工作一年时,她带着攒下的钱找到了许幼怡,一分不落地全部还给了她,“这是你当初替我赔的钱,至于你说的另一个条件,现在暂时还不能满足你。”


许幼怡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,她是没想到严微能在一年内就还清钱,毕竟实习生一月也挣不了多少,这人得多拼啊。


“好啊,那我拭目以待。”


另一边,正在和客户交谈的严微不禁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
“严律师,你是不是感冒了?我让人把空调开大点。”

“咳咳,我没事。”

“行,那这个案子就麻烦严律师了,有你接手我放心。”

“王总放心。”合作聊得差不多后,严微拒绝了对方的邀约,马不停蹄地就准备回律所继续工作。

“这严律师看着年龄也不大,真是年轻有为,人也很漂亮。”合作方和他的助理送走严微后,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不禁啧啧称赞。


再次见面已是半个月后的事了,许幼怡每天依旧过得有滋有味,夜生活丰富多彩,而严微也同样忙于手里的工作,两人互不打扰,彷佛从未有过对方的存在一样。


“严律还不下班吗?”律所的其他人陆陆续续都离开了,只留有严微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

“你们先走吧,我还有资料没看。”严微闻声抬头打了个招呼后又继续埋首工作,手里的案子她已经跟了一个多月,现在就差最后的梳理就可以准备上庭了。


在她忙得完全沉浸其中时,桌上的手机不要命似的一直震动,她微蹙着好看的剑眉被迫停下工作接起了电话,“喂?”

“严微,我在xx酒吧,你快过来!”

“许幼怡,我现在很忙,没时间和你闹。”

“我没和你闹!我被人性骚扰了!”


严微握笔的手顿了一下,她听许幼怡的口气好像不是开玩笑,立马拿起身后的衣服摘下眼镜,“你在那等我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电话挂断后,原本安静严肃的卡座立刻一阵爆笑,“幼怡,我看你别写书了去演戏吧,瞧瞧刚才说的有鼻子有眼的。”


许幼怡没好气地瞪了一眼起哄的朋友,她们一伙人玩游戏,输了的就要被指定做事,在见证其他人当众舌吻、脱衣热舞后,终于是轮到了她,而她要做的就是在通讯录里找一人迅速赶到现场。


许幼怡翻了一圈名单后停在了严微那,她吃准了严微不会不管她,随便编一个谎话就能让对方立刻过来。 


“幼怡,她要是知道是骗她的不会生气吧?”张晚趁着其他人还在喝酒的时候悄悄凑到她身边问,她们这伙人都是没心没肺玩惯了的,其他人可不一定能接受得了。

“现在才想到这个?”许幼怡握着酒杯没好气地回了她一句。

“这不刚才都玩兴头上了嘛。”虽然心里也很想见见几年前的那个女孩,可是这把别人就那么骗过来好像有点不道德。

“她不会的。”许幼怡面上装作云淡风轻的,可是心里还是有一点怵,不过她转念一想这又没多大的事,随即又继续嗨了起来。


等严微超速闯红灯赶到的时候,许幼怡正在台上扭动腰肢跳热舞,台下一群人疯狂尖叫呐喊,场面十分火辣。


许幼怡余光瞥见了昏暗灯光下那个高挑的身影,她停下了舞动的身子朝她走了过去,“你来那么快啊!”


“幼怡你干嘛呢!”突然消失在舞台中央的她引起了其他人一阵躁动。


“走,我介绍人给你认识!”许幼怡没来得及看严微冷若冰霜的脸,直接牵起她的手走到人群之中。


“都过来过来,这就是严微严律师,你们小心了,以后可别惹我~”她摇晃身子比划着,全身软弱无骨地靠在严微的身上,嘴里不停地夸赞她。


“好啊幼怡,你居然有这么优秀的朋友都不介绍给我们,太不够意思了!”开口说话的是她们其中的一个女性朋友,对方的眼睛像有胶水完全似的黏在严微身上。


“去去去,你们一个个像恶狼一样,别吓着她、”许幼怡故意张开手臂护在严微的身前,脚下踉跄得根本站不稳,全靠严微托住她的腰。


“许幼怡,这就是你说的被人性骚扰。”严微手掌扶着她的腰,身子凑近她,用只有两人才听得见的声音开口道,她丢下手里的工作赶过来,结果看到的是一群人尖叫狂欢,而那罪魁祸首丝毫没有意识到她在生气,缩在她的怀里还不忘和别人抛着媚眼。


张晚眼尖发现严微的表情不对,她连忙上前去打圆场,“你好,我是幼怡的朋友阿晚,之前我们还通过电话的,你有印象吗?”


严微看着面前一身短裙的红唇女人,和许幼怡那女人一样的骚包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幼怡玩游戏输了,所以才打电话叫你过来,没耽误你正事吧。”张晚冲她怀里的许幼怡眨眼睛,想要让她清醒过来,可谁知她们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。


“阿晚你说什么呢,她整天就知道工作,出来多认识点人放松一下多、多好。”许幼怡微红着脸靠在严微怀里“义正言辞”地纠正张晚,她那是为严微好,怎么能叫耽误呢。


“她也醉得差不多了,我先带她回去你们继续玩,有机会再见。”严微伸手揽住许幼怡的右肩,面上还是很有风度地和张晚打了招呼才将许幼怡带走。


“诶诶诶,怎么走了,那个美女呢!”剩下的人大声嚷嚷着不满两人离开。

“得了别闹了,幼怡不行先走了,我们继续~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